:::

巾幗不讓鬚眉:車床好手904張恣菱

看板人物 / 2017-05-03 / 點閱數: 12746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原本是為了餐旅而參加技藝班,但因為課程的調整所以我是從機械開始學習的,因為機械是我從未踏入的領域,一開始我不知所措,而且到集訓的時候,才發現只有我一個女生,我告訴自己,不試試看怎麼就可以放棄,因為力氣和經驗的關係,導致我連老師在講什麼都不知道,所以一邊自學、一邊請教學長,彌補所缺乏的基礎。機械比賽分成三組有鉗工、車床和電腦繪圖,最後我選擇參加車床項目。在參加比賽前只上過一堂課,而真正開始學習與累積經驗是在集訓期間。

       車床比賽是要把鐵柱加工成比賽指定的尺寸與規定的公差,而公差都是以公厘(mm)為單位,零誤差與完美的尺寸是我追求的目標,也因此每次達到目標都讓我開心雀躍。集訓過程,我也曾因為看到其他選手的優異表現而慌張,但我還是繼續練習,一點一滴的累積實力與經驗,把握每一個練習時間與機會,在比賽當天,從拿工件、校正、量尺寸、車工件,一直到手中的作品繳到評審的那一刻,我的手都是抖的。無心開始的機械比賽,一路的付出與堅持,很開心我得到第五名,聽老師說也是桃園市第一個女生參加車床比賽,也因為這次的收穫很多,不管男生還是女生,不要因為兩性的刻板印象而放棄比賽機會,不管參加任何比賽,充分準備與練習一定是必要的,以上是我的心得。

:::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

龜山國中行事曆

災害示警

連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