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日本交流旅行心得(節錄):作者龜山國中廖O喬

1051118日本國際交流活動記錄 / 2016-11-30 / 點閱數: 2815

11/18天氣依然涼爽舒適,這天我們的行程是參觀神社。時間過得有夠快,明天就要回台灣了。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一天半,用心,用力,用感情記住每一刻。清水峙神社,景色有如世外桃源,滿山楓紅,神社豎立在山谷間,天空是背景,看了真令人心曠神怡。而八阪神社,就像動漫犬月叉裡的神社一樣,古老又神秘,但感覺也很親切,我許了個願望,再來就是Homesteaty,我們是用隨機抽的。我跟幸中的室友抽到和尚的家,真是不可思議的緣份,連到日本老天都要我修行一下。沉澱一下這幾天玩得太愉快的心情。這天晚餐是我們和和尚一起DIY準備的,吃起來特別能體會修行的感覺。他家擺設很整齊而且古色古香,真的是有紀律的生活。因為明天一早五點要做早課,所以我們就早早睡覺了。

11/19天氣涼爽,不過夾帶著毛毛雨。我一早五點就起來做早課,不過早課做到一半,竟睡著了。不過這真是難得的緣份,一輩子也不會有第二次。再來我們參觀合掌村,看到電影桃太郎裡才有的茅草屋,我們彷彿穿越時空走進古時候的日本,風景美的不可言喻。我真的很用心把這五天的回憶存進記憶體。之後,我們道別了合掌村,坐了三小時的車,到了關西休息站時,買了一盒美味的薯條、炸雞在車上吃,目送著一幕一幕的街景,到了機場,大家都依依不捨,相聚的時光像火花,佈滿天空卻轉眼就消失,思念的心情就像種子,埋在最深的心底慢慢發芽。搭上了230分的飛機回到了臺灣,下次我一定還要再出國做文化交流。

:::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

龜山國中行事曆

災害示警

連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