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衛生組 - 本站消息 | 2023-02-03 | 點閱數: 97

校本特色

   1.編輯健康促進特色刊物

      菸檳防制刊物健康體位刊物

      視力保健刊物口腔衛生刊物; 

      正確用藥刊物全民健保刊物

      性教育(含愛滋防治)刊物

   2.積極培養校園運動風氣

      (1)師生下課時常常一起打球,提昇感情之外更能增強體能。

      (2)教師放學時會固定有各式球類運動聚會:比如籃球、羽球。

      (3)固定舉辦全校運動會,促進運動風氣提升運動品質;主要活動有勁歌熱舞的進場表演、各班廝殺的大隊接力、師生同樂的趣味競賽等。

      (4)七年級每年辦理中正公園路跑活動,訓練肌耐力及達成目標的意志力。

      (5)八年級每年辦理班際拔河競賽,利用體育課進行教學,學生花費無數時間在戶外練習。

      (6)九年級固定辦理班際籃球比賽,提升健康運動風氣。

      (7)每年辦理學生單車環島或單車送愛活動,從活動中學習自理生活、養成使命必達的決心毅力,更在環島成功的喜悅中看見自己的無限可能。

   3. 充分運用建置社區資源

      (1) 與龜山區衛生所及林口長庚醫院、長庚大學護理系學生合作,辦理性教育、愛滋防治相關議題。

      (2) 配合衛生所各項政策宣導,進行無菸校園推展。

      (3) 踴躍申請社會資源,進行反菸拒檳、視力保健、愛滋防治等宣導活動。

推動前後成效評價

     <108學年度>

        ★ 本校108學年度為「健康體位待輔導學校」,進行行動研究計畫

         - 挑選八年級體位過重學生30人進行體位過重改善策略介入之行動研究。

         - 以「身體質量指數」、「健康健康自主管理七小福問卷」前後測,之後進行八週體位過重問題改善策略,及四週行動研究後改善策略

         - 於健康體位校際聯盟最後一次會議上報告成果:書面成果表ppt報告

     <109學年度>

         ★ 本校109學年度為「視力保健待輔導學校」,進行行動研究計畫

         - 挑選七年級兩個班級學生共60人進行視力保健改善策略介入之行動研究。

         - 以「國中視力保健知識與行為調查問卷」進行前後測,之後進行四週行動研究後改善策略,並由學生紀錄一週「太陽日記卡」。

         - 於視力保健校際聯盟最後一次會議上報告成果:書面成果表ppt報告

特殊貢獻

     <108學年度>

      ★ 學生參加桃園市視力海報比賽:照片1照片2照片3。 其中同學榮獲第三名。

      ★學生參加桃園市拒菸反檳海報比賽:照片1照片2

      ★學生參加桃園市愛滋小書比賽:作品1作品2作品3作品4

      ★申請【龜山區衛生所】的無菸校園計畫,辦理「無菸校園」活動:109年無菸校園申請書

     <109學年度>

      ★ 學生參加桃園市視力海報比賽:照片1照片2照片3

     ★學生參加桃園市愛滋小書比賽:成果1成果2成果3成果4。其中吳欣縈同學榮獲桃園市愛滋小書比賽佳作。

     ★申請【龜山區衛生所】的無菸校園計畫,辦理「無菸校園」活動:109年無菸校園申請書成果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搜尋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oyu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6日 11時16分
46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