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管理員 - 1051118日本國際交流活動記錄 | 2016-12-07 | 點閱數: 3246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三天,早上我們去奈良公園看鹿,他們的鹿非常可愛,難得可以跟小動物互動,當然要把握現在,但那一些鹿看到食物會非常的失控,當你拿的食物,他們會一群衝過來,不給他,他會跟著你,跳高等,非常恐怖,值得體驗。下午我們去參觀日本的學校,他們的老師及學生非常的熱情招待我們,台灣的學校跟日本學校有很大的不同,這個學校採男女分班,重視個人才藝、專長發展,日本人認為行行出狀元,他們很重視自己的身分、職業,培養各個領域的人才。不管是在課程或課堂及社團活動等方面都跟我們有很大的不同, 他們的社團非常多元,有很多台灣沒有的社團,例如:茶道社、小提琴社、書法社等,共有30多種不同社團,非常豐富。日本的音樂課跟台灣非常不一樣,他們是學小提琴,而台灣是學直笛,滿特別的。

       第四天,我們早上去八坂神社看古蹟,裡面的古蹟非常有特色,進去廟宇非常的壯觀,景色也非常的好,櫻花也綻滿四周。下午的重頭戲來了,也是我們非常期待的【農家體驗美山町,到達時,村長非常熱心的招待我們,後來我們就跟著HomeHome媽一起回去他們的家,進行農家體驗,當地的風景相當的好,空氣也相當新鮮,農家的爸爸首先先帶我們去摘野菜,後來我們去清澈的溪邊玩水、丟水瓢。天快黑時,我們就回去農家。在農家我們有幫忙做麵條,從麵粉開始,最特別的是要用腳隔著布踩麵團,接著就擀麵,切塊。是人生第一次非常棒的體驗。晚餐,農家的HomeHome媽做了用炭火煮的火鍋給我們吃,他們的圍爐很特別,就是古時候人家用的灶,大家聚在一起,感覺非常的幸福。

:::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

龜山國中行事曆

災害示警

連絡我們